Saturday, July 11, 2009

人在avillion pd (2)

<<第一回之在housekeeping的日子>>

时间:6/1 ~ 9/2

我们在housekeeping的training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linen, clerk, room attendant & public area...
我的第一part是linen,也就是在laundry room... 教我的是一个缅甸籍的senior staff... 他人很好,很有耐心,一直跟我讲thank you,又一直叫我休息...laundry room最主要的工作就是issue & collect uniform, guest laundry, recording, mending & 整理uniform... 其实还蛮得空的,得空到有很充裕的时间去上大号... eieiei,不要误会,我没有在上班时间偷做私人的东西,只是真的得空到不懂要做什么...况且大号这种东西嘛,说来就来,避也避不到的, hohoho... (好了,再讲下去就真的有损我这个气质女生的形象),也得空到我每天教我的senior华文...

我们taylor's的五个trainees在avillion真的有出名,请不要误会,我不是要夸耀我们特别美还是那里特别,只是因为在avillion做工的staff大部分都是外劳,华人只占了0.05%,所以他们才会去到哪里看到哪里...

在接下来的第二个星期就是做office clerk... 每天最难顶的事情就是要听我们的manager, ms sally骂人... 真的不是普通的难顶,每天都在骂,虽然她不会骂trainee,但是听到也会怕,因为她的声音真的很大,又每天骂她的supervisor bloody donkey, haha...还蛮好笑的... 一开始的前两天我真的很不习惯,心脏每天都处于极快速的状态....

在housekeeping最shocked的事情莫过于和yinying两个人被manager推去参加annual dinner的比赛...天啊,我根本不会跳舞,杀了我吧,还要跳chacha... 这次的舞蹈一共有10个人... 那个叫跳舞的老师是男的,你可以想象男的跳chacha吗...他的样子跟倪小华真的有九成相似,中华毕业的应该懂是谁... 他应该有B cup, haha... but他人还蛮nice的... 虽然是被逼参加的,但是练舞的过程是真的有开心的...就这样,靠着我们的努力不懈和不错的天分,我们在比赛中拿到了第一名,hohoho...那个manager是开心到,当然啦,她的department no.1 wor...

过后就是到room attendant... 虽然每天都很累,但是至少可以不用困在小小的办公室里,又不用再研究今天到底ms sally有没有用新的词汇来骂人,所以是很开心的...农历新年只放了两天假又要回去做工了,看到那些华人一家大小开开心心地来度假,自己却...真的有难过,虽然从以前就知道这行就是这样...

最后来到public area,每天都去一样的地方做一样的事情,虽然没有room attendant酱累,但是很闷...

2月的时候,我们的宿舍加入了2个reliance的trainees -- hui lee & hanni.... 后面的故事可就精彩咯
,敬请期待吧...

而我在housekeeping的日子也就这样结束了,真的很不舍得....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