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3, 2009

Remix version

一段时间没上来了...

难得有一个超短的假期,短到连尺都量不到(=.='')... 我知道有冷,不过难得我可以暂时(真的只是暂时)放下那些压力,过一些像人一点的生活,是该谢天谢地了....

首先,虽然final assessment是过了一段时间,但是还是有点不能忘怀,因为考得像大便一样糟糕,我实在不想伤到大便脆弱的心灵,但是只有这个词能贴切地形容我的成绩.... 所以我决定了,下个term要拼了命地把书念好,补回这个term的成绩... 如果我真的拥有这种能耐的话... 虽然这种plan对我来讲一点意义都没有,但是有得选吗... 在这种文凭就是一切的社会,读个degree似乎比什么都重要...


*****************

因为考试和放假不在家的关系,我已经skip了几次yoga class... 昨天去之前一直在做痛苦的挣扎,去还是不去,但是最后还是屈服在学费之下,月头给了学费,整个月都要结束了却只去了一堂课,实在很不划算,再加上已经肥得不成人形了,于是在百般无奈之下还是去了... 去之前还决定了这是最后一个月学yoga了...

还很白痴地决定一次过补两堂课,结果第二堂课的时候腰超酸,腿抖得不像话... 但是yoga就是有这种魅力,上了之后就舍不得放弃了, 毕竟学了两年多... 其实会喜欢(还没到爱)yoga,是因为它可以让你暂时忘记你的压力... 当你很专注地想要做好某个动作的时候,当你的yoga老师帮你拉筋拉到你快痛死的时候,当你的汗从你的脸流着下的时候,请问你还有多余的精力去想别的事情比如你暗恋的人到底喜不喜欢你,到底赶不赶得完明天要交的功课,明天又要见到哪个讨人厌的lecturer,够不够钱去买某个品牌的化妆品等等等等.... 虽然是一种暂时的自我催眠,但至少在你流了一身汗之后,心里的确会舒坦得多...

此外,当你终于做到某种姿势时,那种成就感是超大的... 不需要和你旁边的人比赛,纯粹是挑战自己身体的极限带来的那种快感....

我没有在为哪一家打广告,只是想分享... 但是如果有时间的话,真的尝试下yoga,哈哈...



**************

接下来想谈谈说谎这件事,一个在最近跟我关系密切的名词....

任何一个人都可以告诉你说谎的100个坏处,但是没有人会告诉你说谎是一种良好的行为...

从小我们就被灌输做人要诚实这个道理,诚实=好孩子,甚至有这么一句话liar goes to hell...

但如果是善意的谎言呢....

我不想下地狱,但是这一年来我所累积的谎言应该足以让我直达十八层地狱,永不超生...

我很清楚不应该说谎,尤其是对那些爱你和你爱的人....

如果你选择了说谎只是因为你不想伤害任何人呢...

请问如果你站在我现在的立场,你还可以很坚决了断地告诉我,我应该诚实以对,说谎是100%不应该的吗...

对于说谎这件事,我已经熟悉到可以分析说谎的心理...

首先,你会很努力地编织你的谎言,尽可能,又或者要百分百确定它是完美无暇,而又合理的...
在这个阶段,你学会猜测人的心理,比如当你说了这句话的时候他/她会有什么反应,再根据你的猜测铺陈下一句话...

当你的谎言编织完整时,你会开始犹豫是否应该继续你的计划,还是开始内疚而想退缩... 除此之外,你还会开始担心当他们戳破你的谎言的时候该怎么样自圆其说....

到了真正实行你的说谎大计的时候,在这个阶段,你所经历的心理状况其实是与上一个阶段大同小异的,心里被担心和内疚笼罩着,并且会决定这是最后一次了...

最后一个阶段,成功或失败... 至少到目前为止,我还没经历过失败,是值得高兴吧... 但另一方面觉得自己很恐怖,就像那种杀人不眨眼的恶魔,可以在完全冷静的状态下演出另一个邪恶面的自己... 成功以后,虽然还是会内疚,但至少不再恐惧,所以你还会expect下一次也会一样...

我不想堕落成这样,但我没得选...

我知道上得山多终遇虎这个道理,也明白终有一天会有报应....

但我只能自救多福....


****************

最近在狂追gossip girl,我知道是很out,但out不是犯法的...

爱上了那种尔虞我诈的生活方式,我到底还要堕落到什么时候,唉....

btw, I love Serena, hohoho...


***************

最后一件事,我想烫卷头发,但很怕烫了以后会看起来老很多,说好听一点就是过于成熟,到底该怎么办咧........

3 comments:

hueymei said...

I love serena too...hehehe...

Add oil all the way!!!

Fanny said...

不要傻
你头发不够长

p@u said...

所以我在很努力地留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