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9, 2009

人在avillion pd (5)

《第四回之在F&B的日子》

时间:21/4– 22/5


在F&B的日子应该可以说是最痛苦的,感觉上没有学到很多东西,而且大部分的时间都会累到妈妈都不认得...

avillion有四间F&B outlets...Village court是这个部门梦魇的开始,因为buffet breakfast在这边serve, weekdays还好,weekends的时候我会很想死... 要收肮脏的盘,一有人吃完就要立刻clear table,再重新set过,就是这几样工作一直在4个小时里面不断地重复... breakfast结束过后,又要重新再来,把buffet line的东西清干净,然后再set a'la carte menu要用的东西... 不是开玩笑,这样一天下来,我保证你会累到喊爹喊娘... 再加上惹人厌指数的director-- Mr G每天定时定候都回来光临此餐厅,我是真的很想赶快离开village court... btw,我不懂得罪过他什么,每次我serve的时候他都要为难我,死色老头,当时真的恨不得可以拿一大壶的热咖啡倒在他身上,since他酱喜欢coffee,每次buffet都已经很忙了,还要有脚不会自己去拿,我就成全他一次喝个够...
之前我的朋友在F&B的时候装病拿mc,我还笑她懒,结果我自己也做了一样的事... shhhh.... 不是我懒,那一个礼拜真的是全身酸痛,很辛苦;再加上每天要承受面对Mr. G的压力,真是心灵与肉体上的折磨啊....

好不容易来到第二个礼拜换去crow's nest,一间semi fine dining restaurant... 因为好像很有class酱,又有dress code的限制,所以通常都会几冷清一下... 再加上这时候开始一直都会在同一个outlet遇到熟人,所以就比较轻松... 有时候room service的时候还可以出去走两圈,所以时间过得特别快... 一下子就到了第三个礼拜-- Jungle Fringe Karaoke & Bar + Galley

这件karaoke是11am 开到1pm...除了第一天,接下来几天的中午都是孤军作战,一个人做opening的preparation,一个人准备order,除了看电视里的mtv就没有人可以讲话了... 再加上整间karaoke都是暗暗的,有时都会有一种阴深的感觉.... 但是在另一方面,因为只有一个人,做什么都没人理,还蛮自由的... 有时crow's nest的assistant manager会下来教我们wine的knowledge,还调cocktail给我们喝,hoho...现在突然有点想喝酒,哈哈...

最后一个部分就是banquet,F&B的另外一个梦魇... 整个banquet只有3个permanent staff,一忙起来就真的要人命...很不巧的,我一进去的那几天就有这种悲剧... 一天有几个functions,结果第二天我从9am做到11pm,我已经算还好了,有的trainee从7am做到11pm,至于permanent staff更不用讲啦,天还没亮做到第二天天就快亮... 做overtime的那天真的有一种很想立刻昏过去的感觉,脚板痛到走路是用来拖的,连那些guests都问我为什么一直看到我... 但是一没有function的时候就得空到时间都不懂怎样过... 这就是banquet...

在banquet有一个传统,只要是last day都会被玩,方式大概有被丢臭鸡蛋(是真的臭的),被丢进海(先决条件是当天晚上tumasek beach有function),被泼不懂掺了多少种水的合成品.....我在village court的last day被人泼面粉,为什么village court也有咧...因为有一个本来的banquet staff transfer去那边,所以他要继承这个传统,幸好那时候他只是单枪匹马,情况不算严重...

好死不死,在banquet last day,那一晚竟然有function在海边,那些staff全部武装待发的样子,就连manager都叫我先把pocket里面的东西拿玩出来,play safe.... 害我整晚都战战兢兢,那个assistant manager还一直叫人留住那些coffee渣,因为等下可以派上用场...幸好天助我也,那些guests到十一点都还没走,我趁没有什么人注意的时候,跟朋友讲了一声就狂奔回banquet office...那个manager看到我平安无事有吓倒,管他的,保住条小命最重要...哈哈,逃过一劫...




就这样过完了在avillion training的四个月半,还真的有舍不得,毕竟在pd过了酱久.... 无论如何,我会很想念这段有喜有悲的日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