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6, 2008

好人有钱拿吗...

不得不承认...

很多时候我都会当滥好人...

可能是我太善良,很多时候都不忍心拒绝别人...就算自己有多么不情愿,但最后每次都会硬着头皮委屈自己去完成...换来的只是自己的不开心......跟朋友诉苦时,他们就会说:“你为什么不拒绝咧?”是啊,就因为每次都不敢表达自己的立场,才会一次又一次地勉强自己做自己不喜欢做的事情...唉!


滥好人=本人最新的代名词





好,我决定从今以后........



不再当滥好人 !


要勇于SAY NO !!!!!!!!!!!!!!


我要做我喜欢的事情 !


绝对不要再勉为其难地做我不想做的事情 !



p/s : 问题是,我现在还在承受当滥好人的代价... T.T 呜呜,欲哭无泪......




你是怎样的滥好人 ?


尾牙参会热闹的气氛中让你不知不觉的喝了几杯。
随着黄汤下肚之后,视线也开始模糊了起來。
忽然转头看到隔壁桌的某人,醉眼朦胧下竟然將对方看成了一张动物的脸。
那是个什么样的动物呢?

1. 河马
2. 狗狗
3. 猫咪
4. 猴子


分析

1. 选择『河馬』的你是:河马有张大大的嘴,其跎型又像是小钱包的开口,因此河马可以影射为装满钱的状态。认为醉眼下看出去的对象变成河马的你,看來对于金钱是比较有大肚量的。尤其是与人际交往相关的金钱花費更显得豪爽。大家出去吃饭常常要抢着出一点,別人开口借钱也不大会找借口拒绝,別人眼中是个金钱上的滥好人,不过大概也常成为被坑的冤大头就是了。


2. 选择『狗狗』的你是:狗狗一向是人类忠实的朋友,养久了甚至有成为家中一份子的味道。因此狗狗就象征着跟自己亲密的人、有亲友关系的人。而将邻桌的人看成狗狗这样的动物,就暗示着你是个注重亲友关系、重感情而义不容辞相助的人。当自己相识的对象发生困难时,你会尽力为其奔走解決。但有時沒有评估狀況光是做个滥好人,也可能会让自己陷入泥沼中。


3. 选择『貓咪』的你是:通常貓咪对饲主的感觉是很懂得适时撒娇來博取宠爱的。因此认为醉眼下邻桌的人变成貓咪脸的你,往往就是別人显露出依赖你的一面時,容易变成个滥好人。只要对方会磨、会撒娇,表現得非你來帮忙不可時,「不」这个字就难以说出口了。恐怕有不少对方的依赖而揽下了超过自己能力范围的事情而苦了自己的经验吧。


4. 选择『猴子』的你是:动物中猴子的脸算是跟人类最接近的了,而人类本身就是心思复杂的动物,因为会思考,所以烦恼也最多。因此认为邻桌的人变成一张猴子脸的你,最容易变成個个滥好人的情況就是当別人來对你诉说烦恼時候了。当对方动之以情,以一副可怜兮兮、悲惨万分的样子來找你帮忙時,惻隱之心一发就很不能控制自己不伸出援手,莫名其妙地,別人的烦恼反而变成自己的烦恼了。



本人选4,最后那一句真的很能形容我......

5 comments:

Fanny said...

要学会拒绝
尤其是对那某人

桀仔 said...

我也是四咧~

stk ><

p@u said...

希望我没有猜错你讲的那某人

Fanny said...

应该没有

ANIMAL....

Lee S. said...

wat la, u 2???